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课后服务全覆盖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8 08:53:56 【字体:

  本网讯 近日,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课后服务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对我市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进行了部署,我市已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覆盖、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的目标。

  《指导意见》在全面覆盖原则上,各中小学充分发掘校内资源,鼓励支持在职教师参与,做好课后服务课程、场地、师资等准备工作,在2021年秋学期我市全部实现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覆盖、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

  在服务内容上,参照省文件提出的内容,我市结合具体市情进行了微调。课后服务工作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对个别学习有困难的学生给予辅导帮助,指导学有余力的学生拓展学习空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阅读兴趣小组以及社团活动,提高课后服务质量水平。其中,小学阶段:一、二年级以班队活动、课外阅读、实践活动、手工操作、娱乐游戏等为主,不得借课后服务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年级及以上以课外自主阅读、作业练习、兴趣小组、团队活动、综合实践为主。初中阶段:以学生自主作业、课外阅读、兴趣小组、综合实践、团队活动为主。

  在服务形式上,我市主要是明确“托管服务”和“个性化课程”两种模式的内容。“托管服务”由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职工参与,主要提供安全看护等基本服务,学校可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作业辅导、课外阅读、手工操作、体育艺术活动、团队活动等。“个性化课程”由第三方机构对有需求的学生开展艺术、体育、科普活动等服务。

  《指导意见》还对其他方面作了规定。(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