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加大城市内涝治理显成效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0 09:33:09 【字体:

  本网讯 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自8月份智慧城管系统投入试运行以来,我市通过搭建地下管网综合安全监测平台,整合防洪排涝管理信息,汛期积水点报警案件通过智慧城管平台及时派送至专业部门进行处理,有效提高我市应对汛期的预警预报、防汛调度等应急处理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着我市城区规模逐渐变大,居住人口逐年递增,原有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已经滞后。特别是夏季暴雨之后,个别路段内涝严重,甚至出现雨污混排现象,既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也给城市环境带来影响。为此,我市以民生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统筹的方式、系统的方法治理城市内涝。通过生态修复实施141万平方米淠河总干南岸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计划3年内完成建设。实施污水厂、军分区周边、苏大堰及大雁河两岸环境整治,增加绿地“海绵体”6.3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30%。实施环岛路、八公山路、云路街、梅山北路淠绿新村段道路改造,铺设透水铺装9900平方米,城区19处停车场铺设透水砖1127平方米,公园广场新增透水铺装2500平方米,大幅提高了雨水的自我“消化”能力。

  另悉,为提高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水平,我市推进市城区水环境(厂-网-河)一体化综合治理PPP项目,整治31个小区(单位)雨污管网混接,已完成管网改造26.8km,总体完成91%;投资建设开发区(东城)污水处理厂二期、河西污水处理厂、凤凰桥污水处理厂二期、凤凰桥中水厂,配套铺设管网45.2公里,目前已建成30公里。完成凤凰河公园、梅山北路三角游园排水系统改造,新建排水管网2210米。建设城市地下管网,检测市政管网、小区管网1787.85公里,集中治理城区17个积涝点,目前已完工并达到基本通流能力的16处,剩余1处(长安南路春江公寓段)将纳入“厂-网-河”二期项目统一扩建。通过雨污分流工程和排水防涝设施建设,雨水排放能力得到显著提升。(邸雅婷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