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被确定为“两病”门诊用药保障专项行动示范城市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0 09:10:43 【字体:

  本网讯 近日,经国家医疗保障局复函确认,六安市和蚌埠市成为安徽省“两病”门诊用药保障专项行动示范城市。

  高血压、糖尿病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人群覆盖面广、用药需求大。近年来,我市始终把落实“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政策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切切实实提升人民群众医疗保障获得感。据了解,自2019年11月1日起,我市对高血压、糖尿病“两病”门诊报销不设起付线,参保患者在县域内二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两病”门诊政策范围内费用报销比例为55%,年度医保基金最高支付限额均为150元。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支付高血压、糖尿病“两病”门诊8260人次,统筹报销29.6万元。

  在复函中,国家医疗保障局明确要求示范城市按照活动进度安排,按要求明确分工,细化指标,抓好贯彻落实,并定期报送示范城市工作进展情况,以尽快推动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创新模式和典型经验,切实发挥示范效应。下一步,我市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示范城市各项任务落实,持续推进“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不断提高“两病”患者医疗保障水平。(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