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开展开学疫防检查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02 09:58:23 【字体: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及近期疫情防控有关规定,9月1日,市卫健委、市教体局、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联合对城区部分学校的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抽查。

  “间隔一米,戴好口罩,一个个测温。”当日上午,在六安一中,学生们有序排队,逐个通过体温检测后方可入校。在六安二中、轻工中学,各项防疫工作都在有序进行。在皖西中学食堂,地面设置“一米黄线”,确保师生在排队时保持安全距离。

  本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期间,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了几所学校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查验、师生晨午晚检及因病缺课登记追踪、防控物资储备、师生健康行程轨迹监测、健康观察场所设置等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学校校内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基本落实。针对个别学校存在未设立相对独立的健康观察室、后勤人员岗前健康状况资料收集不全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落实。下一步,卫生健康执法人员还将对学校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继续进行跟踪督查指导,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方文娟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