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启动 “公证公益服务月”活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02 09:10:36 【字体:

  本网讯 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颁布16周年之际,为了使社会大众进一步了解公证、方便群众更好运用公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市司法局组织全市公证行业开展“公证公益服务月”活动,宣传公证法律服务创新举措,体现公证服务为民宗旨。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8月底开始,至9月底结束。此次公证公益服务月活动,我市围绕“感知公证、认可公证、公益公证”的总体定位,进一步宣传公证在推进法治建设、依法治理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高人民群众对公证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增强运用公证预防纠纷、减少诉讼的意识,进一步促进我市公证事业的健康发展。

  活动期间,市皋翔、江淮公证处为70周岁以上的老人免费办理遗嘱公证,免费办理遗产价值在两万元以下的小额遗产继承公证;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其他公证事项,按程序减免公证费用。凡在活动期间提出公证申请,且符合受理条件的,公证处指派专人统一登记受理,免费办理;对不符合受理条件的,公证处将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和司法建议。同时,还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公证普法宣传、公证法律服务“三进”等系列活动。(陈怡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