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专项检查学生服、絮用纤维制品质量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02 08:57:00 【字体:

  本网讯 8月30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学生服、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专项监督检查。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全市范围内生产、销售、经营性服务和公益活动使用中的纤维制品,重点检查学生服(包括中小学校服、军训服、幼儿园园服)、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企业原辅料进货验收、生产加工记录情况,了解企业对校服生产标准的掌握及实施情况,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提出整改意见11条,同时要求校服生产企业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履行好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护好学生身体健康。市纤维监督检验所抽样人员现场进行了取样。抽样检查将按照《纤维制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和《中小学生校服》国家标准GB/T 31888-2015的要求,重点对涉及人体安全的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色牢度等12个指标进行全面检验。截至目前,已对金安区、舒城县、霍邱县等6家生产企业完成12批次学生服和8批次学生用床单、被罩抽检,相关检验检测结果全市统一发布。

  据了解,学生校服质量事关学生健康安全,一直被市市场监管局列为重点监管对象。目前,全市使用校服学校已100%实行“合格证标识”和“双送检”制度,有效地把住产品入校质量关,坚决防止不合格校服流入校园,为广大中小学生身体健康筑牢安全防线。(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