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大力弘扬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
——开展向王敏同志学习活动系列评论之三

编辑:宋明俊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01 08:36:47 【字体:

  革命烈士方志敏曾在《清贫》一文中写道: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清贫精神”是革命战争时期我们党的传家宝,但并不是只有革命战争年代才需要“清贫”,今天,守住“清贫”也同样至关重要。在我们的身边,有许多像王敏这样的好干部——无论时代如何变化,他们始终坚持朴素的生活方式,保持淡泊名利、乐观豁达的心境,延续务实低调守清贫的优良作风。在新的发展时期,尤需广大党员干部以王敏同志等先进典型为标杆,坚守务实低调的工作作风,甘于清贫,乐于奉献,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奋斗。

  务实低调守清贫就是要埋头苦干,集中精力干实事。王敏同志从事检察工作33载,始终兢兢业业,把党的事业放在最高位,把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作为毕生价值追求,以专注、执着、精益求精的职业追求,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每一位先进典型,无不是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到扎扎实实办实事、认认真真解难题上,将更多心思和力量往实处动、往一线沉,不摆花架子,不虚张声势,不好高骛远。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坚持低调务实不张扬的作风,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像钉钉子一样一锤接着一锤钉持续用力,一步一个脚印不懈奋斗,才能把目标中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务实低调守清贫就是要以俭修身,坚守初心使命。王敏同志在工作中时时处处争当先进,却始终在生活上保持艰苦朴素,从未在吃穿用度上跟别人攀比过。工作33年,当别人小轿车代替了自行车上下班时,他仍然骑着一辆普通的老式自行车。他的身上,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节俭朴素的优良作风。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廉洁奉公,就是保持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从不以功臣自居,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贪图享受,守纪律、讲规矩,生动体现了共产党人应有的道德风范。”守得住清贫,既是一种精神,一种操守,更是一种境界。党员干部只有坚守清贫精神,在心中牢牢筑起抵御诱惑的坚壁高墙,才能在悠长的岁月中,走好自己平稳而又充实的人生之路,在踏踏实实的工作中体现出人生价值。

  务实低调守清贫就是要淡泊名利,站稳人民立场。王敏同志平日里生活省吃俭用,但是却热心公益,怀揣人间大爱。每逢单位组织救灾、扶贫等活动,他总是积极参与,慷慨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王敏同志因公殉职后,家人遵照他生前的意愿,无偿捐献了他的眼角膜。充满阳光的人,才能把温暖带给别人。对事业,他刻苦钻研,倾尽全力;对年轻干警,他甘为人梯,既是师长,也是朋友;对弱势群体,他不图回报,怀揣人间大爱……“人心公则如烛,四方上下,无所不照”。在王敏身上,我们看到了淡泊名利,无私无我的人生境界。唯有做到淡泊名利,方能坚守为民初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就是要自觉对标先进,不断自省其身,始终牢记为民宗旨,厚植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

  舍小我而利公,行大道而忘我。王敏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诚实践者,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先锋模范,是新时代革命老区共产党员、好干部中的优秀代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王敏同志为榜样,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忠诚履职、担当奉献,扎实工作、狠抓落实,为加快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皖西日报评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