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舒城调研工业企业时强调:坚持创新驱动 加强招才引智 不断开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30 08:33:34 【字体:

  本网讯 8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在舒城县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夯实产业根基,加强招才引智,推动产业集聚,不断开创县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市政协副主席、舒城县委书记张秀萍等陪同。

  叶露中先后来到兴高胜光电、蓉胜电子、润象新材料、安徽捷步、东超五金、刚毅电子、誉林汽车等工业企业,深入工厂车间、研发中心等地,实地查看企业产品生产、市场销售和管理运行等情况,并详细了解相关企业当前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叶露中在调研中指出,近年来,舒城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始终坚持工业强县主基调,工业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步,要持之以恒锻造工业脊梁,推深做实“积树成林”、“老树育新干”工程,积极培育工业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坚持“三融合三为主”总体思路,推动开发区建设扩容增量、提质增效,为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作出舒城应有贡献。

  叶露中强调,要始终坚持开发区在工业经济发展中的主平台作用,聚力“双招双引”,着力推动项目集群、产业集聚。要立足主导产业,探索使用大数据、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业态改造传统产业,不断提升工业经济产业化、数字化、高效化水平。要同步实施“走出去”和“请进来”战略,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和合肥都市圈发展,积极学习省内和沪苏浙先进地区经验,着力培育本地工业龙头企业和国内外头部企业,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强劲动能。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帮助相关企业解决在土地、融资、人才等方面的难题和困难,为工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叶露中强调,人才是发展的关键,要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树立正确人才导向,持续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不断培育壮大本土人才队伍,切实发挥人才资源效益。要进一步增强政策要素保障能力,提升人才综合服务水平,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要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在人才招引中的主导作用,强化企业在人才培养中的主体地位,进一步完善人才集聚政策体系,健全完善人才招引和培养体制机制,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