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潘东旭在舒城县调研农业和粮食生产工作时强调: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 不断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30 08:34:56 【字体:

  本网讯 8月28日,市长潘东旭到舒城县专题调研农业和粮食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不断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切实发挥好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作用。舒城县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舒城县千人桥镇水稻核心示范片集中连片面积达5000亩,覆盖韩桥村和五里桥村两个村,目前长势良好,初步预计亩产可达700公斤。潘东旭来到韩桥村水稻生产基地,实地查看了水稻长势,与农业经营主体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种植效益和用肥、用工等相关情况,以及近期强降雨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并要求相关部门统筹做好水稻收割、粮食收储等相关准备工作,真正守好管好粮仓,保障全市粮食安全。

  潘东旭在调研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落实落细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把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为“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不断巩固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坚实支撑。

  潘东旭强调,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是天大的事情。要切实增强做好粮食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抓好“米袋子”“菜篮子”工程,着力夯实粮食生产基础。

  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培育新型种粮主体,全面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坚决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坚决把粮食安全底线守稳守牢。据统计,2021年全市夏粮收获面积239.16万亩、产量14.51亿斤,分别较上年增加0.4%、0.6%,夏粮生产连续实现丰产丰收,目前全市国有粮食收储企业腾出库容16亿斤,确保今年我市秋粮收购工作平稳有序,做到颗粒归仓。(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