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付新安率队赴金安区开展2号议案办理情况集中督查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27 08:45:38 【字体:

  本网讯 8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率队赴金安区开展2号议案办理情况集中督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论述,坚持常抓不懈,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让市民群众共建共享城市发展成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延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许明力等参加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指挥中心、正阳路、友谊南苑小区、皋星巷、青年路菜市场、阳光威尼斯小区等处,实地了解金安区城区街道、社区、小区等相关点位文明创建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反馈前一阶段督查情况,听取金安区政府、市城管局、市住建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创城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付新安在讲话中肯定了金安区前一阶段的创建成果和金安区政府、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在创城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并指出了督查发现的问题。他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城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创建文明城市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认识深化推动工作深入。要把创城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以创建文明城市的实践,全面提升市民群众的文明素质、幸福指数和生活品质,让市民群众共建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付新安指出,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就是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对标对表,开展综合治理,推动重点任务落实,突出抓好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和议案办理任务落实,建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处理机制,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付新安强调,要坚持常抓不懈,健全长效工作体制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高位推动创城工作,建立严格的责任体系。要强化宣传引导,抓好示范带动,切实增强市民群众的参与意识和文明意识,凝聚创建共识,汇聚创建力量,营造创城工作浓厚氛围。要完善推动工作的常态化体制机制,正确处理好疏与堵、引导与严管、牵头抓总与形成合力的关系,实现治理效果最大化。要加强督查调度,严格考核,推动创建任务落实落地,全面提升文明创建水平。(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