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何树山在我市调研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全面做好防大汛抗大险的思想准备 坚决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10 08:28:07 【字体:

  本网讯 6月9日,副省长何树山率队来我市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精准研判汛情,压实各方责任,突出防范重点,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坚守底线意识,科学果断处置,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直有关部门领导汪春明、徐文章、席峰、王荣喜、余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潘东旭,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调研督导。

  何树山一行实地检查指导城南水利枢纽在建工程情况,并督导项目施工建设、防汛责任落实以及有关防汛措施保障等工作,同时听取我市防汛工作情况的汇报。何树山对该项目既能发挥防汛功能又能发挥交通作用的设计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叮嘱项目建设方及相关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扎实做好汛期施工安全,保障工程有序有力推进,尽快清理河床、疏通河道,坚决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不断提升防汛抗洪抢险的科学性和针对性。

  何树山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全面落实防汛抗旱各项部署要求,千方百计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建立防汛抗旱重点任务清单,压紧压实防汛抗旱各方责任,全力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何树山强调,要加强应急、水利、气象等部门联合会商,科学完善各种防洪排涝预案,统筹水利工程的调度运用,积极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努力做到统一指挥、精准调度。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值班值守,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奋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