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严对照深检视 强整改促提升
——我市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综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10 08:26:07 【字体:

  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市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有关部署,坚持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以学习党史弘扬党的实事求是优良作风为着力点,以太和县医疗机构骗保等问题为镜鉴,坚持做到“五紧盯五整肃”,坚决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持久战。

  突出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突出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市委以“四看四促”为主要内容,紧密联系近年来查处的熊伟、经建民等典型案例,重点围绕“四个问题”“五个不到位”,坚持“三个贯穿始终”“三个各有侧重”,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同研究、同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重点开展“八个一”活动。教育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作风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突出“领头雁”,一体推动聚合力。以上率下抓部署,成立由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党史学习教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抓具体抓落地;市委领导小组负责同志靠前指挥、精心安排,为推动全市警示教育工作当示范、树标杆。在市委的示范引领下,各地各单位迅速行动,纷纷制定行事历,扎实有序推进。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和市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走基层、转作风、解难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累计参加有关警示教育集体学习研讨242次,撰写心得体会32篇,赴基层调研197次,围绕分管的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指导187次,帮助解决问题174个。

  统筹“一盘棋”,结合促动显特色。突出镜鉴行动,市委在以太和县医疗机构骗保等问题“四看四促”基础上,结合六安实际,以近年来查处的熊伟、经建民等典型案例为镜鉴,重点开展“八个一”活动,各地各单位纷纷精选典型案例为镜鉴,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突出因地制宜,金寨县开展一批警示谈话,开展一次“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整治行动;霍邱县围绕“两个重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组建4个巡察组开展新一轮“背包式”巡察;霍山县开展“千人评行风”活动;舒城县建立“一案一警示”工作机制;金安区拍摄警示教育微电影;裕安区开展“三进三促”行动,推动“镜鉴行动”进乡村促振兴、进系统促整肃、进领域促规范;叶集区组织一次旁听庭审活动;市开发区加大征地拆迁领域专项整治力度。突出红廉结合,从红色家风、敬业奉献等方面精选10个正面典型,从政法、人防等领域查处的典型案件中筛选10个反面典型进行正反对照、警示教育,累计发放2400本;制作警示教育片《被虚荣和贪欲击倒的人生》;重新布展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建设警示教育资料库等。

  上好“拓展课”,上下联动促整改。各地各单位坚持抓机关、带系统、促基层,坚持做到由表及里、精准治理。在学思践悟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动员部署会、李锦斌书记在阜阳市警示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聚焦“四看四促”,深挖根源,剖析反思,撰写心得,查找问题,并针对作风建设开展学习研讨。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展集中学习研讨2190次,编印警示教育读本106种,拍摄警示教育片6部,通报典型案例994个。在检视整改上,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各级各类巡视巡察、督导督查等发现问题开展对照检视、举一反三,准确把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新动向,全面推进整改,目前各地各单位累计查摆问题3482个,已整改3358个。在专项整治上,市县两级在霍邱县联合开展招投标、工程建设、土地出让、投融资及担保四个领域专项整治,累计摸排梳理项目9517个,发现问题189个,整改到位173个。目前全市累计开展各项专项整治511个,修改完善新建制度累计1240个。

  凝聚“向心力”,服务撬动惠民生。创优营商环境,提升政府执行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集中开展“四送一服”,建立并不断更新服务企业信息库,干部帮扶企业清单、企业反映问题清单、惠企政策清单、企业满意度清单等“一库四单”,警示教育开展以来累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895个,解决融资2.84亿元,用工3525人,土地424.24亩。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点单位赴沪苏浙全方位对接调研,找差距、明目标、定措施,进一步推动我市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提质增效。加大对制造业、小微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制造业贷款余额184.3亿元,同比增长38.4%;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41.8亿元,同比增长20.8%。瞄准群众难点,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涉及137个小区、52753套,治理完成率100%;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为群众办证9752套、办证率100%。市总工会举办“网上就业创业援助月”专项行动,为农民工、受疫情影响零就业职工家庭、退捕渔民等重点群体提供368家企业1580个就业岗位;市残联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全市66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500余个,吸引残疾人劳动者700余名,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市人社局聚力保生活、稳岗位、助创业,全市失业补助金已发放5291人764.39万元,以免报直发方式发放7259家企业稳岗补贴1588.67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69笔11623万元。统筹经济发展。把深化警示教育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扩投资重大项目“精选择、重开工、促竣工”专项行动,通过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1至4月份全市实现限上消费品零售额100.1亿元,增长53.4%,增幅居全省第1位;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4.1%,增幅居全省第4位;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49.9亿元,已开工项目67个,竣工23个。(彭博学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