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文明旅游成我市 “最美风景线”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08 09:15:05 【字体:

  本网讯 “平安旅游心中记 美丽山水画中留”“画廊山水让你醉 交通安全伴我行“……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是广大市民出行、旅游的高峰,细心的市民可能注意到,在我市各个景区处,都能看到这样的文明旅游宣传标语。为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市旅游主管部门和景区组织力量,在景区内设置了许多文明旅游宣传标语,以提高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号召广大游客和市民提升文明素养、践行文明旅游理念,让文明成为旅游新风尚。

  连日来,为提升景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文明度,我市提前谋划、认真筹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市旅游主管部门和景区组织精干力量,对全市旅游场所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找在文明旅游管理方面的弱项、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方面存在的不足、旅游景区特别是红色景区易发生的旅游不文明行为等,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市市场监管局在节前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发布消费提醒,并在各旅游景区设置消费提示、警示牌、12315投诉举报电话等,强化消费者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方便游客在旅游中遇到合法权益被侵害时能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诉,并组织志愿者在景区散发“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宣传单,及时向市民宣传文明旅游行为,对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导;积极开展文明旅游正面宣传教育活动,宣讲文明旅游常识,推广文明旅游行为规范,树立文明旅游先进典型。并通过设置举报箱、举报电话,及时收集掌握旅游不文明行为典型案例,加大反面典型曝光力度,及时报道处理结果、惩戒措施,形成警示效应。(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子 邱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