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全面开启新冠疫苗 “皖事通”免费预约接种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08 08:25:59 【字体: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加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市卫健委、市数管局在前期大量基础工作上,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技术,大力推行精准预约、科学接种,已于5月6日全面开启我市针对普通市民的新冠病毒疫苗“皖事通”免费预约接种。

  记者从市数管局了解到,我市是全省第二个开通新冠疫苗线上预约的地级市,目前全市线上预约接种点达146个。有接种意愿的、年龄在18周岁以上的六安市常住居民可以通过“皖事通”APP进行新冠疫苗线上预约接种。据了解,凡是户籍地、居住地或工作地点在我市辖区内的居民均可以通过注册并登录“皖事通”APP后进入“新冠疫苗接种预约”服务页面,并进行自助建档,建档完成后需签署“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选择接种(点)门诊、预约时间、预约时段,填写既往病史,即可完成预约。预约成功后,居民需按预约时间,提前30分钟携带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证件,到预约接种门诊预检登记台展示预约二维码,即可扫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第2剂次者还需带第1剂次预防接种凭证准时到接种门诊进行登记接种。

  另外,除预约接种服务外,用户还可在“皖事通”新冠疫苗接种预约专区查询与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事项,比如我市具体接种机构、疫苗接种的适应人群、接种禁忌等等。(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