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全省首家节水文化主题公园建成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07 09:33:32 【字体:

  5月7日,记者从市水利局了解到,为丰富市民业余生活的同时,感受水利文化熏陶,营造浓厚的节水、惜水、爱水、护水氛围,市水利局在长安路与天河西路交叉口启动建设的全省首家节水主题公园——九里沟公园目前已经建成,即将交付使用。

  市水利局投入近200万元开展水利文化主题公园建设,主题公园按照知水、治水、节水、爱水、亲水五个分区进行建设,以海水蓝为主色调,浪花白色为辅助色,取自水的颜色,呼应主题,体现九里沟水利文化主题公园的美丽、沉静与广阔的同时不失简洁感、时尚感和现代感,强化了整体视觉效果。为最大程度发挥节水宣传效果,在公园入口设立区域导览牌、分流指示牌,引导市民沿着知水、治水、节水、爱水、亲水5个分区层层深入了解水文化知识,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在公园内增设节水宣传标牌、节水宣传栏、草坪雕塑、节水主题雕塑群、节水文化长廊等景观,宣传内容包括了水资源基本知识、节水常识、六安治水历史、治水名人等,营造浓厚节水氛围的同时可让广大市民更了解我市水文化,提高荣誉感。

  据了解,九里沟节水文化主题公园是全省首家节水主题公园,旨在倡导广大市民保护水资源、树立惜水意识、提高水资源利用率,为我省水利文化主题公园建设提供有益尝试。(卫杰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