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餐饮住宿、旅游、交通出行成“五一”消费投诉焦点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06 15:49:00 【字体:

  本网讯 5月6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获悉,2021年“五一”劳动节假期期间,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287件,其中投诉93件,举报34件,咨询160件。

  据悉,今年“五一”劳动节假期期间,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坚持日间人工值守,夜间语音留言,确保热线畅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287件,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餐饮住宿、旅游、交通出行、休闲娱乐等领域。记者了解到,消费者投诉较多的问题有三个方面:价格上涨问题,如同种商品或者服务在“五一”期间的售价大幅度高于日常销售价格,另外某些商家存在未明码标价、公示价格和实际价格不符、设置最低消费、额外收取服务费等现象;退费退订纠纷问题,消费者通过网站平台预定交通、住宿和旅游消费,但出现客服电话打不通、预订酒店到店无房或涨价、订单无故被取消、订单退改难等问题;服务质量问题,主要涉及景区附近酒店、餐饮店卫生不达标,排队等位时间长,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等问题,另外,景区对假期游客井喷情况预判不足、接待能力不够、出现游客滞留等问题均引发了消费者的不满情绪,也降低了消费者对景区服务和旅游消费的体验评价。(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