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第四批集采药品5月9日落地六安
45种药品平均降价52%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07 08:48:24 【字体:

  本网讯 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我市将于5月9日正式落地执行第四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共45个品种药品,药品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96%。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精神类疾病、恶性肿瘤等多种治疗领域。

  据悉,目前已有三批共112种国家集采药品在我市落地,中选产品平均降幅达到54%。截至今年4月底,前第三批约定采购量已超额完成,按照集采前价格测算,共为患者和医疗机构节约费用约2亿元。随着我市实施国家组织药品集采政策步入制度化、常态化,群众用药质量水平显著提升,患者用药经济负担不断降低。5月9日第四批国家集采药品落地后,意味着群众可用的便宜药品种类进一步增加。例如,治疗过敏性鼻炎的药物氯雷他定片,5月9日后每盒(10mg/12片)价格将从24元下降到8.4元,降幅达到65%;治疗神经痛药物的加巴喷丁胶囊,每盒(0.1g/50粒)价格从27.56元下降到6元,降幅达到78%。

  据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第四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政策落地,让群众早日用上质量安全、价格合理的药品,市医保局持续加大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政策落实力度,切实做好药品集中采购前的各项工作,积极推动全市公立医疗机构优先采购和使用中选药品,确保改革红利更多更快地惠及广大群众。(沈进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