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醉驾入刑十周年查处四千余起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9 08:22:56 【字体:

  本网讯 今年5月1日,是醉驾入刑实施的第十个年头。4月2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六安公安交警始终坚持严格执法、持续严管高压,常态化打击和整治酒驾及醉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遏制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截至目前,共查处4000余起醉驾案件,其中共有102人因醉驾肇事被终身禁驾。

  2011年5月1日,醉驾入刑正式实施。同年5月17日晚,袁某醉酒驾驶小轿车沿沪陕高速公路行驶至六安北收费站,被高速一大队民警当场查获,袁某的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被法院判处拘役两个月,缓刑两个月,这是我市第一起醉驾入刑案。2013年5月18日上午,李某驾驶中型普通货车沿S209线由叶集往江店方向行驶,与一辆三轮摩托车相撞,造成两车受损,余某受伤。经检验,余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465.6727mg/100ml,这是我市查处的醉驾最高值。余某的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被法院判处拘役3个月,缓刑5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为从源头上杜绝酒驾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我市公安交警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勤务模式,深入分析酒驾醉驾规律特点,科学分配警力,将查处重点放在居民区、餐饮娱乐场所、城乡周边道路以及事故易发点段等重点区域,加强路面管控力度,采取定点查纠、点巡结合的方式,对酒驾违法行为开展拉网式查处,形成交通秩序严查严惩的整治态势。(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