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紧扣“学查改立” 聚焦改善民生
——我市开展专项整治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9 08:14:22 【字体:

  “专项整治想取得实效,就要在‘学查改立’上下足功夫。专项整治工作不仅要有决心、有定力,还要讲究方式方法,切实做到点面结合、以点促面、精准精细、标本兼治,确保抓出成效、抓出群众满意度。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干劲不松,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见成效不撤兵。”近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我市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更直接、更实在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当好“领头羊”,以上率下统筹推进

  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我市狠抓“学”、“查”两个关键,夯实思想基础,制订行动指南,做好“热身”工作,推动整治行动持续“升温”。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和市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走基层、转作风、解难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累计参加有关警示教育集体学习研讨143次,撰写心得体会21篇,赴基层调研105次,围绕分管的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指导119次,帮助解决问题97个。目前,全市累计开展学习研讨1393次,编印警示教育读本79种,拍摄警示教育片4部,通报典型案例621个;查摆问题2954个,已整改1919个;开展各项专项整治422个,修改完善新建制度累计754个。

  管好“责任田”,协同高效挂图作战

  我市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坚决纠治政法、金融、国企、人防等系统权钱交易、官商勾结以及背后的作风问题,开展工程建设、土地出让等领域专项整治。市县两级在霍邱县联合开展招投标、工程建设、土地出让、投融资及担保4个领域专项整治,释放真抓实干的决心,打响专项整治工作的第一枪。目前,累计摸排梳理项目9517个,发现问题189个,整改到位139个,问责相关责任人40人,行政处罚3起;市司法局开展律师、公证行业违法违规执业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梳理顽瘴痼疾线索5条;市金融监管局联合人民银行六安中心支行和六安银保监分局组织开展农商行“三名”(借名、冒名、假名)贷款全面排查专项行动,处置1983笔3.07亿元“三名”贷款,消除被冒名贷款人不良征信1180笔;市国资委针对中央巡视整改和出资人、审计机构在国企领域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推动13家市属企业完善基础制度;市人防办开展风险防控专项整治,共排查风险点23个方面97个具体表现形式,制订112条防控措施。

  按下“快进键”,改善民生精准发力

  各级各部门聚焦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坚决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不担当不作为、推诿应付、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办好群众关心的每一件“关键小事”。市卫健委开展医疗机构诊疗服务规范专项整治行动,查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违法违规医疗行为29起,罚没资金23.6万元,撤销1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上接一版)市医保局开展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处理医疗机构61家,其中取消医保协议4家,暂停医保结算8家,处理医保医师两名;市财政局开展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滞拨闲置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对纳入“一卡通”发放管理的2019-2020年各类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累计101亿元进行摸排自查,复核调整不准确数据20余条,退回资金2.96万元,盘活资金166.5万元,加强后续管理资金1151.6万元;市住建局开展安全生产防高坠专项行动,共督查项目32个,发现问题隐患49个,已全部整改完成;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安全春风行动”,累计立案22起,移送公安机关4起,责令停业17家,罚没款14.56余万元。( 张礼祥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