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探索实施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8 08:55:14 【字体: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救助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我市裕安区民政局以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创新试点工作为契机,在全市率先探索实施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开展事务性工作,加强社会救助经办服务能力,努力为社会救助对象提供及时、高效、专业的救助服务。

  以《关于推行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加强基层经办服务能力的实施意见》等制度为依据,裕安区民政部门加强与财政部门沟通,争取2021年度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资金100万元,纳入区级财政预算。鼓励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引入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工人才开展事务性工作。通过招投标,由六安市启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项目的实施。

  抽样核查对象为2020年1月至10月新增城乡低保对象的30%和临时救助对象的10%,由裕安区民政局提供核查抽样数据,通过入户走访、邻里询问等方式共核查470户,其中低保323户、临时救助147户。加强对核查的监督管理,实施验收评估工作,把评估结果作为该区城乡低保、临时救助动态管理的重要参考依据;以核查出的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提升该区社会救助规范化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