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金寨县青山镇:健全治理体系建设宜居新家园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6 10:21:34 【字体:

  青山镇坚持统筹谋划,注重协调发展,不断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宜居幸福新家园。

  一是加强乡村治理。全面落实重大事务意见征求、集体审议、党组织决策机制,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严格落实推行“四议两公开”、村级民主议事协商决策制度。深入实施村民小组长功能提升“根须工程”,探索“党建+村民理事会”管理模式,构建以村党组织为核心、村民自治组织为基础、各类组织广泛参与的治理新格局,有效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二是引领乡风转变。建设尧塘先锋馆、十里溪农耕馆,打造文化景观长廊、法治主题公园、新时代文明时间广场等,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主法治宣传教育。举办道德讲堂,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成立文艺宣传队伍和志愿者服务队伍,深入乡村、走进群众推进移风易俗,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明乡风、淳朴民风、良好家风。

  三是打造宜居村庄。突出党组织对村庄建设的领导核心地位,充分发挥示范统筹作用,建立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逐步统一风格、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组织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开展“三大革命”“三大行动”专项整治,主动开展旱厕改造、垃圾分类、污水收集等工作,并以房前屋后河塘沟渠为重点,开展黑臭水体治理,打造美丽庭院和农家小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