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金寨县铁冲乡:培训炒茶能人,传承炒茶工艺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6 09:18:31 【字体:

  “要炒出好茶,须掌握正确的炒茶工序,第一锅满锅旋,第二锅带把劲,再钻把子,先用帚子不停地旋转炒拌叶子,保证茶叶均匀受热……”炒茶师傅一边耐心地为村民们讲解炒茶知识,一边现场操作传授手工炒茶工艺和技巧,没过多久茶场里飘出阵阵茶香。

  近日,在铁冲乡农业农村管理服务中心和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联合举办下,铁冲乡六安瓜片“师带徒”培训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摘鲜焙芳旋封裹,至精至好且不奢。”现如今,虽然机器炒茶逐渐取代了人工炒茶,但手工炒茶技术流传千年至今,已成为源远流长的茶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不仅仅是一门工艺,更是一种文化传承。通过此次“师带徒培训”,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手工炒茶技术,从而加入炒茶的队伍中去,传承手工炒茶文化,促进乡里的茶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