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积极推动高价值发明专利创造运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6 08:57:32 【字体:

  本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1-3月,我市新增发明专利110件,总量2470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5.07件,同比增长66.11%。

  据了解,我市印发实施《六安市支持知识产权创造与运用若干措施》,对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项目、获得新授权的国外发明专利的本市注册登记企业或组织给予较高标准的奖励;印发《关于开展企业专利技术需求征集的通知》,征集梳理出60项企业专利技术需求,组织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六安院、皖西学院专家深入企业实地开展专利技术供需对接活动;积极联系中科大、合工大等省内多所高等院校寻求专利技术供给,加大对接帮扶力度;制定《六安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计划》,指导企业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立健全知识产权工作机制,加大高价值专利创造力度,实施转化专利技术,促进专利技术产业化,逐步建立健全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同时,印发《关于开展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调查的通知》,建立85家企业融资需求项目库,加强与银保监分局、市金融监管局沟通联系,积极开展供需双方对接活动。推动专利权、商标权混合质押,对开展专利权、商标权质押贷款担保机构给予政策扶持。(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桑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