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多举措奖励扶持企业上市挂牌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6 08:56:13 【字体:

  本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金融监管局召开的上市挂牌相关政策解析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打好“十四五”企业上市开局战,推动符合条件优质企业尽快步入资本市场加快发展,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奠下坚实的根基,我市出台系列政策文件,对企业上市挂牌进行奖励扶持。

  据了解,根据去年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的意见》并配套制定的《六安市企业上市挂牌的奖励补助办法》相关规定,奖补的具体范围和标准包括:对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或进行股权融资的奖励。对为上市挂牌进行股份制改造,并在市场监管部门登记为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企业所在地政府研究确定给予股改奖励补助。市本级企业在股改时以及股改后至上市挂牌前引进机构股权投资的,在企业报安徽证监局备案后或在“新三板”成功挂牌的,市财政给予企业到位股权投资额5%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补助。对企业在境内外上市的奖励。企业在境内上市,与中介机构签订辅导协议并完成股改的给予中介费补助100万元;企业在境外成功上市给予200万元奖励,获得融资再给予800万元奖励。市外上市公司将注册地迁至我市并承诺不迁出的,奖励1000万元。对企业在“新三板”挂牌的奖励。市本级企业在“新三板”成功挂牌,市财政给予150万元奖励;县区企业在“新三板”成功挂牌,市财政给予75万元奖励。“新三板”挂牌企业转板上市的,市财政再按上市标准补齐奖励。对企业在省股交中心挂牌的奖励。市本级企业在省股交中心成长板及科创板精选层挂牌,市财政给予30万元奖励,县区企业市财政给予15万元奖励。对企业获得股票融资的奖励。在境内外上市或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获得股票融资并用于市本级投资的,市财政按投资额1%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给予奖励。(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实习生 李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