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付新安率队参加长三角地区七地人大工作联席会议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5 08:49:02 【字体:

  本网讯 4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新安率队赴江苏省常熟市参加长三角地区七地人大工作联席会议。上海市奉贤区,江苏省常熟市,浙江省舟山市、台州市、建德市、嵊泗县,安徽省六安市等七地人大负责同志围绕人大创新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付新安表示,近年来,六安市人大按照新时代党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围绕红色土地、绿色振兴、金色梦想,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务实创新,持续推进“两个机关”建设,全市人大工作和建设得到新发展。突出学习主题,强化政治能力,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把牢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正确方向。突出以民为本,强化履职责任,在立法工作上广纳“民智”,在监督工作上贴近“民意”,在代表工作上紧跟“民心”,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人大依法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工作创新,强化履职特色,创新监督工作方式,完善代表工作路径,注重人大工作方式方法的探索创新。突出党的领导,强化履职保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作用,加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建设,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会议期间,长三角七地文旅部门依托人大联席会议机制,共同签订了全域旅游合作框架协议,联合发布了长三角七地旅游友城卡,促进七地文旅资源共享,实现融合互通。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东方山水韵·大美长三角”摄影作品展,我市选送的15幅摄影作品参加本次展览。(刘生宏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