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2020年财政运行好于预期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1 08:38:17 【字体:

  本网讯 4月16日上午,记者从2020年六安市财政收支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环境,特别是新冠疫情严重冲击,全市财政部门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要求,推动经济持续稳定恢复,财政运行好于预期,各项财政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据了解,2020年1-4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分别为-10.5%、-8.4%、5.7%、64.1%,呈现一季度收入大幅下降后二季度触底回升、三季度由负转正、四季度持续向好的态势。随着减税降费和新增财政资金直达机制等规模性助企纾困政策效果逐步显现,复工复产复市复业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逐月持续稳定恢复,全年预算目标顺利实现。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2.9亿元,增长5.3%,为预算的104%,增幅居全省第4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05.2亿元,增长6.6%,增幅居全省第5位。

  2020年,全市财政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在一般性支出预算压减5.4%的基础上,预算执行中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再压减5%,节省资金全部用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防汛救灾、“三保”等重点领域。今年以来,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带动财政收入不断向好,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3.8亿元,同比增长22.5%,增幅居全省第6位。(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实习生 李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