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首次选聘法治建设监督员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0 08:52:47 【字体:

  本网讯 近日,市委依法治市办首次在全市范围内公开选聘了首批20名法治建设监督员,涵盖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律师、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行政执法监督员等各类人员。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监督力量在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扩大人民群众对于法治建设的参与和监督,构建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促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近日,市委依法治市办结合当下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行动,从工作实际出发,采取个人自荐、组织推荐、定向特邀等方式,最终在全市范围内选聘了首批20名法治建设监督员,聘期3年。对于法治建设监督员的选聘范围、选聘条件、聘任程序、应当履行的工作职责、享有的权利义务及解聘等情形,《六安市法治建设监督员工作规则(试行)》均予以了明确规定。(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