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调研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时强调:坚持问题导向 对标精准施策 推动城区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有效改善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0 08:46:54 【字体:

  本网讯 4月17日下午,市长叶露中在城区调研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精准施策,推动城区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有效改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安区委书记汪龙照,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调研。

  叶露中先后来到东部新城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城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和相关处理、监测设备运转情况,详细了解黑臭水体治理情况。

  叶露中指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城市品位形象,是生态环境保护和城市建设管理的重点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对照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转办的信访件相关线索和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以城区黑臭水体治理重点项目为抓手,持续升温加压,强化工作举措,狠抓问题整改,确保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落实落细、标本兼治。

  叶露中强调,要紧紧依托城区水环境(厂-网-河)一体化综合治理项目,进一步加快相关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倒排工期,加速推进,尽快发挥项目功能效益。要全面深入排查当前依然存在的黑臭水体治理盲点、堵点和痛点问题,瞄准靶向、点面结合、精准发力,彻底扭转黑臭水体治理被动局面。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调度和督导机制,扎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建设主体责任,严肃追究责任不落实、不到位、不作为相关问题,确保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高效有序快速推进。(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