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三针剂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在我市投入使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19 09:08:12 【字体:

  本网讯 近日,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在我市投入使用。至此,我市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增至三种,都具有良好的安全性、稳定性,市民根据具体供应情况进行接种即可。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重组新冠病毒疫苗是由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研发的,系采用DNA重组技术制备的只含有病毒的抗原蛋白(RBD蛋白)的疫苗,接种后可刺激机体产生抗新冠病毒的抗体,提升自身免疫力,用于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所致的疾病。

  “和此前使用的两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一样,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同样适用于18至59周岁的常住居民。”该中心免疫规划科医师王瑶告诉记者,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为3剂次,即分别于0、1、2月各接种1剂次,相邻两剂次之间的间隔时间建议大于4周,第2剂次尽量在接种第1剂后8周内完成,第3剂次尽量在接种第1剂次后6个月内完成。

  根据国家和省级的调配,目前我市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有三种,分别为北京科兴中维公司、国药中生北京公司生产的两种灭活疫苗,以及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重组疫苗。“无论哪一种,都是经过药监部门审查批准的,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免疫效果,市民根据具体供应情况进行接种即可,尽早接种,尽早得到免疫保护。”王瑶介绍说。

  另外,春季容易过敏,就大家关心的“过敏体质”是否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王瑶表示,只要不对疫苗的成分过敏,不在过敏的发作期都可以接种。(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