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读党史颂党恩>详细内容

以百年党史砥砺“赶考之路”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9 16:53:05 【字体: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百年来,一艘“小小红船”在历史长河中前行,穿过大风大浪,越过急流险滩,终于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以百年党史砥砺“赶考之路”。

  在百年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回首百年党史,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用汗水与泪水铺就一条通往光明的道路。从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到筚路蓝缕的建设时期,再到如今稳步前行的发展阶段,我们党从不缺乏“舍小家为大家”的奋斗者,他们虽然年纪不同,事迹不同,但无一例外都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把对理想信念的坚守转化成为国为民的行动,用一座座精神丰碑诠释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面对矛盾危机敢于迎难而上。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在新时代不断迎接新挑战,创造新业绩。

  在百年党史中强化使命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革命战争年代,使命是在危急存亡之际挺身而出;新中国成立之初,使命是在一穷二白之时添砖加瓦;立足建党百年,使命是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成就上,向着新的目标扬帆远航。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以史为镜,在革命故事中汲取斗争经验,在奋斗历程中沉淀先辈智慧。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狠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执著,敢于直面挑战,勇于挑起重任,迎接前进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牢牢把握住“创新”这个有力武器,在如火如荼的乡村振兴中,做好政策、技术、项目等方面创新。

  在百年党史中感悟人民至上。百年党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披荆斩棘的奋斗史,也是一部党与人民唇齿相依、血脉相连的亲民史。我们要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以“为人民谋幸福”为己任,牢记组织的重托,不负人民的信任。埋头苦干,敢为人先,把自己的理想同党和人民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发扬螺丝钉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散发出全部的光和热,用实际行动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成绩优异的“答卷”。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上出实招、求实效,切实增强群众的满足感、幸福感、获得感。(姚玉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