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烧旺“熔炉”之火 锻造“三坚”干部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30 17:02:46 【字体:

  近日,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在京召开,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在会议上强调,要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传承党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扎实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党校是领导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是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各级党校应坚持党校姓党,践行锤炼党性、为党育才、从严治校的办校初心,锻造信仰坚定、本领坚强、底线坚硬的“三坚”干部,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干部队伍。

  践行“锤炼党性”初心,锻造“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坚定干部。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是前进的旗帜。党校姓党,精准定位党校在新的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的地位,决定了党校工作的中心必须是抓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各级党校要聚焦主课主业主责,坚持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遵循政治路线,筑牢理论宣讲“主阵地”,抓牢抓实抓细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这件“头等大事”。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打开新时代“传道、授业、解惑”工作新局面,引导和推动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道德修养,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切实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践行“为党育才”初心,锻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本领坚强干部。“育才造士,为国之本。”为党育才是党校独特价值所在。党校作为培育党员干部的“摇篮”,锻造党性的“大熔炉”,担负着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塑造党员干部政治灵魂、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底线的重要使命。各级党校要坚持党需要什么样的干部,党校就培养什么样的干部,将质量立校作为新时代党校工作的重要抓手,统筹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专业化能力培训,帮助党员干部精准填补知识空白、覆盖经验盲区、增强短板弱项,提升党员干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助力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助推党员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攻难关、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学以致用、以学促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出敢斗争、能胜任的良好态势。

  践行“从严治校”初心,锻造“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底线坚挺干部。治校有方,严字当头。从严治校、质量立校是全面从严治党在党校工作中的具体体现,是忠诚服务党的伟大事业的生动写照。各级党校要遵循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发挥不正之风“净化器”、党性锻炼“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作用,加强党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大兴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多层次、多角度开展理想信念、党风廉政等思想政治教育,时时敲响“警示钟”,常常筑牢“防火墙”,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确保党员队伍“忠诚干净”的政治本色。(王荷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