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狂飙》一笔书正义 踔厉奋发守初心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08 14:14:38 【字体:

  日前,由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局、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权威指导的涉案剧《狂飙》正在热播。剧中的刑警安欣,三十年从黑发到华发,始终不放弃同以高启强为代表的黑恶势力斗争到底,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那么现实中的安欣又是“谁”?他取材于多个真实原型,角色闪光点来自千万个有“轴”劲、有韧劲、有忍功的平凡政法英雄。广大党员干部应以他们为榜样,汲取《狂飙》正义力量,踔厉奋发守好初心,永葆赤诚之心,守护明镜之心,砥砺磐石之心,激荡清风正气,凝聚党心民心。

  汲取忠诚之力,在“安能不贰其志,险亦不革其心”中永葆赤诚初心。剧中开头即道出,“其实大多数人的初心都是好的,但在长期的工作中,有的人却一步步放松了警惕,被腐蚀、被拉拢,沦为犯罪分子的保护伞。”而安欣则是一位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好警察,他善良坚韧,公而忘私,始终坚守底线,尽一己之力对抗黑恶势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虽道艰且阻,仍砥砺前行。广大党员干部要怀有忠诚,葆有初心,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使命,在此过程中,理应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保持政治清醒坚定。自觉铸造“气壮山河志不移”的忠心,涵养“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流露“重整行装再出发”的豪情,展现“石破不可夺其坚”的刚强,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锻炼“风雨不动安如山”的耐性,在漫漫征途上永远满怀信心。

  汲取干净之力,在“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中秉持明镜初心。“很多时候贪腐就是从一杯酒一顿饭开始的,面对领导干部的一杯酒,商人朋友的一顿饭,有多少同志能够做到严词拒绝……”在高启强从善到恶的转变中,我们看到了社会中不公平的现象、基层百姓以身试法的行为;“公生明,廉生威”,唯有严守公正廉洁,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成为一柄永不生锈的钢刀;唯有干净干事,才能直得起腰、动得起真、提得起劲。广大党员干部应时刻保持警醒,应恪守“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两袖清风,一心为公”的政治本色,做“拎着乌纱帽”为民办事的好干部,让干净廉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面对钱色诱惑,“咬定青山不放松”,面对势力压迫,“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面对大众质疑,“任尔东西南北风”,确保灵魂不被“俘”、思想不被“腐”、气节不被“劫”、情怀不被“盗”,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

  汲取担当之力,在“何惧今日艰苦多,坚持斗争定胜利”中砥砺磐石初心。安欣从一个刚正的少年变成满头白发暮气沉沉的中年,但暮气和油滑只是他的伪装,他的心中始终装着人民。蹉跎十几载孤立无援,为了对得起身上的警服,践行心中的正义,他放弃爱人,牺牲青春和前途,终于等到了将犯罪团伙绳之以法的机会。最是担当见风骨,最是斗争显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应在斗争中提高本领,在担当中坚定必胜信心,让勇担当、敢斗争成为党员干部最强标识。要拿出对历史负责、对当下负责、对将来负责的胸怀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原则和价值取向,不计较个人利益得失,不介意职责内外,不畏惧艰难险阻,放眼全局谋一域,把握形势谋大事,秉持“舍我其谁挑重担,为观奇景上高山”的担当,恪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崇尚“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让手头上的工作既为一域争光,还为人民谋利,更为全局添彩。(康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