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新春第一会”放出兔年“开春炮”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08 14:11:34 【字体:

  福兔贺岁迎新春, 挺膺担当谱新篇。江南的风、塞北的雪,堂前归燕、庭院春联,炊烟袅袅的中国村庄,在爆竹声声中告别“春节”、辞过“寒冬”,迎来“新春”。新春伊始,万物复苏,全国各地火力全开,纷纷召开“新春第一会”,发出“动员令”、奏响兔年发展“最强音”。“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广大青年干部当紧跟时代脚步,响应“新春第一会”号召,“全速向前”、“大干快上”,“夺取开门红,打好翻身仗”,时刻保持“赶考之心”不变,“赶考之行”不止,在摸爬滚打中常思初心之路、深思律己之道、勤思担当之责,书写无愧于人民的青春华章。

  “一心向党”写好“信念坚定”篇,做“铸魂补钙”的有志青年。奋进新征程,是意志力的比拼,也是精神的较量。“新春第一会” 正是振精神,提效能,促进收心归位的“一味猛药”。“信方能守,守源于信,信得坚定,方能守得坚定”。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会议精神,念好“紧箍咒”,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让理想信念成为心中灯塔,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要坚定“攀山越水”之志,凝聚“滴水穿石”之劲,以信仰旗帜凝聚奋斗力量,将心中信仰化作指路明灯,在向梦而行的道路上笃行不怠。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经受住各种考验。坚定信念的铮铮誓言,当用实际行动来回答,用一辈子来兑现。

  “一尘不染”写好“自我革命”篇,做“作风优良”的有德青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坚持自我革命,使党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这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宝贵经验。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推进自我革命,锻造优良作风。“新春第一会”敲响了作风警钟,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紧绷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底色。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要始终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把好“方向盘”系好“安全带”,做到不迷途、不越轨,走好人生路。

  “一切为民”写好“实干担当”篇,做“无愧人民”的有为青年。“含德之后,比于赤子。”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待群众如亲人的深厚感情,在共产党人的血脉中代代传承。“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这一面”就是鲜明的印证。今天,站在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重要关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广大党员干部更应行动起来,主动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奋斗的汗水浇灌人民的“幸福之花”。要拿出“矢志不渝,竭诚为民”的工作态度,保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精气神,冲锋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乡村振兴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用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业绩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作则必成。随着“新春第一会”的召开,各地都在“放大招”,冲刺“开门红”。“奋楫笃行,臻于至善”。广大党员干部当紧跟响彻云霄的“战鼓声”,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老老实实的态度,放响兔年“开春炮”。(张亚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