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共迎时代挑战 共建美好未来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01 10:41:51 【字体:

  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向世界发出了“共迎时代挑战,共建美好未来”的时代强音。这充分彰显了中国大国风范、见证了中国大国担当,也进一步展现了中国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当前,地缘政治紧张、粮食和能源危机加剧、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延宕,发展为了什么、怎样发展成为各国共同关注的问题。在此次峰会上,习近平主席给出了中国方案,即“推动更加包容的全球发展”“推动更加普惠的全球发展”“推动更有韧性的全球发展”。三点建议既靶向施策,精准瞄准迫在眉睫的全球性挑战;又高瞻远瞩,着眼解决长期结构性难题,为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包容和平衡增长注入强大思想力量。

  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团结合作才能互利共赢,携手应对挑战才能共渡难关;作为世界大国,多年来,中国始终秉持“同行天下大道,共创光明未来”的理念,与世界各国一道,凝聚合力,努力战胜发展道路上的一切困难,为建设更加繁荣美好的世界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黄守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