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芳华百年,赓续辉煌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05 16:00:11 【字体:

  芳华百年,见证了中华民族历史命运深刻改变的伟大转折,镌刻下党引领人民坚定迈向复兴的丰功伟绩。一百载风雨洗礼,一百载峥嵘岁月,一百载日夜兼程,一百载辉煌成就,让新时代的我们能够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历史性辉煌时刻,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更加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定领导下,中国必将赓续辉煌,创造下一个更加优异的百年!

  奋斗百年,为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回顾百年,为的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在党史中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才能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芳华百年,依托的是人民。人民群众是推动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最终决定性力量,是历史的创造者和书写者,是真正的英雄。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为人民谋幸福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这一百年来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因此要始终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赓续辉煌,寄厚望于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每一代人都有着带有时代印记的特属使命,“安不忘危,盛必虑衰”,新一代的年轻人在奋进中也一定要牢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风雨百年砥柱人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历史经验做了最好的总结,让我们更加明确新的责任和使命。思想的火炬照耀新的时代,信仰的光芒熠熠生辉,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团结在一起,共同书写下一个辉煌百年!(王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