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这个春节很“牛”!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19 17:06:47 【字体:

  送走庚子鼠,迎来辛丑牛。牛年春光正在拨开重重雾霾,牛年钟声唱响了激越的序章,这一春,我们期许更多,步子迈的也更从容。

  疫情虽未结束,但全世界战胜疫情的合力正在凝聚,这其中,中国力量、中国经验,令国人骄傲,让世界称赞。这个春节,“就地过年”得到广泛响应,而“就地过年”的年味和温暖丝毫没有减少,反而让这个年过的更有意义、更有成就,意义在于“就地过年”本身就是最大支持、最有力的担当,成就体现在每日国内疫情报告里的数据,读来真让人安心和欣慰。

  这个春节,洋溢在空气里的不仅是温暖的春光,更有满满的正能和大国文明的风度。自觉的“限放”,让空气质量好了许多;文明出行让回家的路畅通了许多,舒心了许多;“公筷公勺”让餐桌文明渐成风尚,餐桌浪费少了,文明健康多了,人与人之间的情谊叙的更真切;运动健身成为健康中国最美的旋律,小区里、步道旁、广场上、公园处,还有乡间的原野,选择空旷的地方呼一呼新鲜空气,动一动浑身筋骨,感觉一下年轻了许多。

  掏出手机记录一下美好生活,晒个朋友圈、发个抖音,分享了幸福,也传播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这其中,既是感动,更是文明。

  牛来运转气象新,日子越过越动人。这个春节,过得是不是很“牛”!(李党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