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党员干部应带头做到勤俭节约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25 09:17:59 【字体: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指出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不折不扣地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效,带头做到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是我们几乎所有人都会背诵的一句诗,但是深入反思,是不是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是不是我们每个人都敢于抵制餐饮浪费现象?事实上,一些地方餐饮浪费现象仍然存在,有的甚至触目惊心、令人痛心,最令人感到可气的是,在极少数地方还存在党员干部铺张浪费、大吃大喝的现象。为此,作为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酒桌上的应酬”,带头做到餐餐光盘,带头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从而带动全社会形成厉行节约的良好风尚。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可以看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作为党员干部应该带头发扬传统、带头传承优良作风,带头发对餐饮铺张浪费现象,做到尊重食物、尊重劳动者的劳动。但是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要做到这一点,不是光喊口号就行,必须要有实实在在的行动。一方面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自身,落实在家人、亲朋好友之中,带头做到“光盘行动”,努力形成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良好家风。另一方面,在工作、日常交往中,要秉承“君子之交淡若水”同事关系,提倡亲清政商关系,即使有公务招待或公款消费时,必须要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餐桌新氛围。

  “十几亿人口要吃饭,这是我国最大的国情”。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振聋发聩,面对这一最大国情,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有什么理由去铺张浪费,有什么理由不勤俭节约呢?作为14亿人的一份子,党员干部要时时刻刻把守护粮食安全、反对餐饮浪费放在心中首要位置,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成效上,从而引领一个单位或一个地区形成人人反对餐饮浪费、人人做到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以最符合党员干部形象、最符合党员干部身份的实际行动为守护粮食安全贡献最大力量。

  干部干部,干字当头。作为党员干部,唯有立即行动,才有实际成效,让我们拿出应有的担当、表率的作为,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作风,为在全社会形成反对餐饮浪费现象而努力奋斗!(舒城县委组织部 杜院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