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从“我”做起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24 08:48:55 【字体: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铿锵有力的声音再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民为本”的治国思想,集中反映了人民群众对浪费行为的强烈反对!

  “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民以食为天,粮食问题是保证国家长治久安、发展稳定的基石。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饿肚子、吃不饱饭”的现象已经成为历史。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浪费”成为“焦点”,各种浪费行为,尤其是餐饮浪费比比皆是、屡见不鲜,学校食堂、饭店等随处可见浪费的粮食,让人看着既心痛又无奈!

  崇尚节俭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古有“勤俭持家、俭以养德”之说,今有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的荣辱观。现在,我们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越来越近,我们更应当崇尚节俭、坚守美德,我们要有危机意识,我们更应当要有大局意识,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崇尚节俭、杜绝浪费”的代言人,并把这种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从“我”做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金寨县行政审批局:宋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