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农企复工复产忙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03 09:52:16 【字体:

  春寒料峭人心暖,万物复苏劲头足。连日来,霍邱县彭塔乡多家企业在严格做好防疫的基础上掀起复工复产新高潮。

  六安明翊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楼上楼下一片繁忙,40多名工人带着口罩,正在生产线上赶制100条首批出口游艇产品,完成网络订单,他们有的为游艇制作裁剪,有的加温粘合,还有的在为产成品检验、包装转运。该企业负责人李永好介绍说:“接到政府复工复产通知后,就第一时间提交了复工申请,联系准备来务工的附近村群众提前做好健康体检。工人们每天进入车间之前,有专人测量登记体温,下班后,再安排专人对车间进行消毒消杀。我们非常感谢乡党委、政府的帮助,安排专人指导解决问题,现在企业已恢复生产……”

  来到彭塔乡西隐贤村,刚刚恢复生产的霍邱县金艾园艾草种植专业合作社抢抓时机,抓生产,忙加工,无论是田间管理还是艾草深加工一片忙碌景象,十几位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在艾棒生产车间工作的西隐贤村村民王永华高兴地说:“我们来了就发给口罩,一天能干100多块钱,离家又近,也能照顾家庭和孩子。”

  “隐贤有三宝,瓜蒌、蘑菇和艾草”,为做好疫情期间脱贫攻坚工作,西隐贤村充分利用当地产业优势和18个新型农业合作社作用,坚持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同部署,确保疫情期间不停步、不断档。省政府驻西隐贤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党支部第一书记周华锋说:“针对当前疫情缓好的情况,我们充分发挥扶贫驿站、扶贫车间作用,积极了解复工复产需求,及时对接,帮助解决,让贫困户通过产业发展和就业,实现稳定脱贫稳定增收,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和智慧。”

  安徽金古堆绿色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彭塔乡2010年第一个农业招商项目,几年来,公司累计投资8000余万元先后在金古堆村8个村民组以每年每亩600元的租金连片流转土地4000多亩,分区栽植1000亩冬枣、1000亩黄桃、600亩翠冠梨和1000多亩特种鱼养殖。一年之计在于春。桃林喷药施肥是关键,连日来,公司整枝修剪刚刚结束,千亩桃林又是一片春意闹。工人们机械化喷药杀菌消毒“雾团”连片。董事长马飞介绍说:“这几天是千亩桃林喷药消毒病虫防治的关键时期,它关系到黄桃产量和品质。目前,冬枣、黄桃所有果树修剪全部结束。我们做到了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两不误。”

  在安徽宝楮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印遇龙院士工作站入口处,一张办公桌上整齐摆放着口罩、消毒液、电子测温仪、员工出入登记表等。该公司董事长王敬利说:“虽然当前企业恢复了生产,员工们在田间地头栽植构树,但是疫情并没有过去,防控来不得半点马虎,只有把防疫工作搞好了才能更好地发展牲畜养殖产业,让企业增效、群众稳定增收。”

  彭塔乡党委副书记吴跃广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彭塔乡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突出脱贫攻坚工作,一是抓企业复工复产,全乡有6个农业园区,每天每个园区都有二三十工人在干活;二是抓产业发展,我们引导贫困群众因地制宜养殖麻黄鸡、龙虾和山羊;三是抓务工就业,广泛宣传,引导有需求的群众出去务工就业,多措并举让群众脱贫增收,巩固我们的脱贫成果。”

  据了解,自复工复产以来,彭塔乡科学组织,合理安排,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千方百计启动各类扶贫产业项目,推动具备条件的扶贫基地、扶贫车间开工复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截止目前,全乡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恢复到正常业务的85%以上,农业企业复工率达90%以上。李国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