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在霍邱打工的维吾尔族阿卜杜瓦伊提四兄弟再献爱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1-20 09:02:43 【字体:

  本网讯 1月16日,在霍邱打工的新疆维吾尔族阿卜杜瓦伊提兄弟再次向霍邱县淮河职业学校捐赠现金3000元,用于资助该校6贫困学生。

  阿卜杜瓦伊提四兄弟是新疆墨玉县芒来乡人,10年前来到我市创业。兄弟分两组在霍邱和叶集从事羊肉烧烤生意。当地统战部门非常关心维吾尔族兄弟的生活和就业,帮助他们协调场地,更新设备,耐心做好他们与当地群众的交流沟通工作,让阿卜杜瓦伊提兄弟感受到民族团结大家庭的温暖。

  由于当地统战部门的关心,加上他们的诚信经营,阿卜杜瓦伊提兄弟的特色烧烤赢得了当地群众的喜爱,生意越干越红火,他们也在这里扎下了根。“汉族兄弟有情有义,我们维吾尔族人也懂得知恩图报。”看到当地还有不少人尚未摆脱贫困,阿卜杜瓦伊提兄弟产生了帮扶困难群众的想法。去年以来,他们兄弟四人共筹资20000元,先后在霍邱县城关镇和叶集区史河街道开展捐赠活动,为100多位“五保”老人和困难群众购买了米、面、油,还向两位因病致贫的大病患者捐赠了慰问金。

  阿卜杜瓦伊提兄弟的义举增进了民族团结,助力了脱贫攻坚,赢得了老区干部群众的一致称赞,《新疆日报》《安徽日报》等多家媒体争相报道他们的先进事迹。阿卜杜瓦伊提兄弟先后被当地乡镇和县区评为“优秀企业家”和“最美扶贫人”,2019年8月被评为“六安好人”。(黄海波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