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新春走基层】住得高看得远心情和新房一样亮堂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1-20 08:56:30 【字体:

  第一次住上有电梯的高楼,家住六安城区的70岁的陈纯海终于圆了“住得高,看得远”的住房梦了。

  1月15日下午,虽然窗外飘着雪花,陈纯海还是在新家阳台上挂上腊肉,“儿子前几天刚买回来的,先晾上,等到天晴大太阳一晒,年里吃味道正好。”看着窗外的飘雪和挂在窗内的咸货,这是陈纯海心里最美的“年味”画面。

  刚进家门,陈纯海请的保洁人员正在阳台上擦窗户,“住进新房第一个春节,请了专业人士好好清理一番。”老伴到超市买过年的糖果瓜子去了,交代陈纯海收捡一下已经备好的年货。陈纯海晾完咸货,就将做好的肉丸子和鱼丸子、已经剁好的腊鱼块以及亲戚从山里带回的羊肉等,用塑料袋打包塞进冰柜。

  “您家的年货好丰盛呀!”记者望着塞得满满的冰柜说到。

  “今年是在新家过的第一个春节,当然要准备充足!”陈纯海很满足地说,今年春节家里客人肯定会很多,不能怠慢了亲戚朋友。“冰箱都塞不下啦,这冰柜专门为存放年货准备的。”

  自从去年月8月1日搬进新家,陈纯海的心情就和新房一样亮堂。

  他和老伴的生活习惯也发生了变化:早上6点老两口一起晨练,吃完晚饭陈纯海就在书房里练练书法看看书。

  陈纯海说,新家改变了他们的精神状态。而回忆起棚改前居住的老房子,陈纯海便皱起了眉头。

  陈纯海的旧瓦房建于1997年,90多平方米的平房是用青砂和石灰砌成的,时间长了墙上石灰都脱落了,用扫帚轻轻一扫,满屋灰尘。

  陈纯海说,老瓦屋是条土路,杂草丛生,一到夏天蚊蝇成群。2014年老博物馆周边一期棚改,纳入该棚改范围的拆迁项目有6个,征收2923户,近9000人,老博物馆周边区域成为市区最早的棚改对象。征收通知一下,陈纯海几乎没提任何条件就签了。挖机推倒老屋的那一刹那,陈纯海心中充满期待。

  2019年6月,陈纯海拿到了位于金安丽景苑小区新家的钥匙,新房两厅两卧。因为爱好看书练字,陈纯海还打通了一面墙把主卧和和书房连通。陈纯海告诉记者,自己曾经当过兵,选在8月1日建军节当天搬进了新家。住了一辈子平房,22楼是陈纯海和老伴一起商量选的楼层,就是想体验下“住得高,看得远”的居住感受,圆了自己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新房梦。“小区干干净净,环境优美,新房亮亮堂堂,跟以前相比,简直就是天上地下。”

  “真的要感谢政府,我们都这么大年纪了还能赶上住新房,棚改政策让很多在棚户区里生活的老百姓过上了好日子。我们期待未来会更好!”

  不一会儿,陈纯海的老伴和儿子回来了,买回来的不仅有糖果瓜子,手里还拿着对联纸张。陈纯海表示今年要亲自写新房对联,和孩子孙子们一起把幸福写在对联上,贴在新房上……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