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六安市图书馆“小小志愿者”培训活动成功开展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19 16:12:06 【字体:

  1月18日上午,“小小志愿者”培训活动在六安市图书馆成功开展。开馆前,68个小小志愿者家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图书馆,而后众人在1号报告厅进行正式的岗前培训。培训中,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就工作时间、工作任务以及注意事项一一进行详细的讲解,并耐心回答了小小志愿者们和陪同家长们的积极提问。

  据了解, 市图书馆“小小志愿者”活动是为了鼓励市民互动参与,共创和谐阅读环境,确保寒假期间馆内秩序而开展的一项志愿服务活动,小志愿者们将在1月18日到2月9日期间,协助图书馆的日常管理,并承担图书馆巡视、规劝纠正读者不文明行为、引导读者等工作。早在1月3日,六安市图书馆公众号发布了招募“”小小志愿者”的通知。通知发出不到三天,小小志愿者名额就已全部招满。

  11岁的陈博妍是和父母以及妹妹一同前来的,一家四口在众人当中十分引人注目。陈博妍的父母都是中学教师,工作繁忙,但还是甘愿把自己的时间奉献给图书馆的志愿工作。陈博妍的妈妈告诉记者:“图书馆刚开放时,我们便一起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孩子爸爸是语文老师,志愿担任图书馆国学小课堂活动的主讲人。我总是带着两个宝贝在台下听他讲课。”

  陈星雨小朋友在和同学的聊天中了解到图书馆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便和妈妈一同报了名。她紧靠在妈妈身旁小声的告诉记者:“我在做志愿者时,看到了许多小朋友,他们都很努力,看书非常认真。我向他们学习到很多好习惯。”原本性格腼腆的她在志愿活动中胆量渐大,变得乐于和别人交流。

  六年级的张思琦在了解到有志愿活动之后便积极报名参加。虽然临近小升初,课业负担重,做志愿服务占据了课余时间,但是妈妈还是非常支持她。她也没有松懈自己的学习,在做好志愿工作的同时更加努力地去读书充实自己。

  这些“小小志愿者”是我市市民精神层次不断提高一个缩影。孩子的教育要从小抓紧,家长的配合自然也必不可少。相信在以后会有更多人投入到志愿活动中去,奉献自己,服务社会。(记者 朱灏宇 实习生 李晓梦 缪文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