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六安霍山:作家村里真热闹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8 10:04:28 【字体:

  秋风送爽,溪水潺潺,欢声朗朗。近日,古朴宁静、青砖黛瓦的月亮湾作家村很是热闹。为期七天的“创享霍山”2022霍山县首届IYB创业培训班还没有落下帷幕,安徽文王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团建活动、芜湖平安保险团建活动等多场活动均在这里火热举办。电影《我的瓦尔登湖》首映式、全省基层工会“结对共建”活动以及各地重点作家文学创作采风等活动也即将在作家村举办。活动参与者们在这里领略山乡的深秋美景,感悟火热的三线文化,感受浓厚的历史气息。

  月亮湾作家村于2017年10月正式开村,经过近六年的发展,已经先后完成三期项目建设,完成了游客接待中心、三线食堂、三线民宿、淮河书院、扶贫超市、村史馆、茶博馆等功能设施建设,一个集“商、养、学、闲、情、奇”为一体的大别山“印象三线”文创产业园初步形成,目前已达到130人住宿、300人用餐、100人会务的接待容量。

  近年来,作家村先后承接过红色教育宣讲、政治学习研讨、公安战训、保安集训、夏令营、环境保护研学等各类大型活动,每年接待约10万人次。各类研学、培训、宣讲等活动在月亮湾作家村如火如荼地开展,不仅为作家村的管理和运营累积了更加丰富、专业的经验,而且有效地提升了作家村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动了作家村及周边地区的发展,更让集体经济的效益和文旅助力振兴的效应得到充分发挥。

  随着国庆临近,月亮湾作家村也将迎来“假期旅游热”。面对客流高峰,作家村将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持续落实落细景区消杀、扫码测温戴口罩、文明引导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游客创造一个安心、放心的旅游环境。(刘伟 王玉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