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乐做人梯通大厦
——记市人大代表安涛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12 09:03:07 【字体: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他深知唯有爱岗敬业、关心关爱学生才能受到家长的信任和学生的喜爱;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面对组织的信任,他既感无上光荣又深感责任重大;他执着于教育这片热土,用青春和赤诚谱写出一首动人的赞歌。他就是市人大代表、汇文中学副校长安涛。

  安涛于2005年9月到汇文中学任教,先后任班主任、教务处主任、副校长。当班主任期间,他关心学生就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学生思想上积极引导,学习上耐心帮助,生活上关心体贴,对每位学生的兴趣爱好、家庭情况都了如指掌。在他的努力下,他所带的班级多次被评为“金安区先进班集体”、“六安市先进班集体”。

  作为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安涛善于关注教育、研究教育。他深知:一所学校要想获得长足发展,必须敞开校门,加强交流。他提出“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口号,经常组织教师参观考察名校,观摩名师课堂,深入交流研讨,学习先进的教学管理经验。每年暑期邀请专家学者到校作报告。积极开展新教师岗前培训、校本培训、听课活动,不断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这些举措让教师们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提升了水平。

  “安涛以前是我的学生,现在是我的同事,教学方面,他凭借一根粉笔一张嘴,把历史课变成了故事课,深受学生们的喜欢。管理方面,他不断健全教学制度,充分调动了教职工的积极性。”汇文中学党委书记陈光华这样评价他。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安涛积极参加市人大组织的培训,认真学习宪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增强代表意识,提高自身素质,提升履职能力。2018年,他受金安区检察院邀请,被聘为金安区人民检察院执法执纪监督员,在检察工作重点、监督方式发生变化的新时期,关注检察工作,不断学习,提高监督能力,充分发挥联系群众和“外脑”作用。2019年,他被聘为“六安市市场监督管理社会监督员”,关注并参与市场监督工作,积极为维护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建言献策,切实履行社会监管员的职责,为打造全市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贡献力量。同时,他还受市人民法院邀请旁听涉黑案件庭审,受市财政局邀请听取市财政局关于新一年财政预算等。2021年9月份开始,他又受市人民检察院邀请以市人大代表听证员身份参与案件听证,积极参与案件讨论并提出意见,协助检察院共同化解社会矛盾。

  “每一次参与对我个人来说都是一次学习机会。”安涛表示,作为一名教育界的80后代表,他要学习的还有很多,面对组织的信任,唯有化责任为动力,爱岗敬业,关心关爱学生,为金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 彬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