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倾听民声为民代言
——记市政协委员蒋元青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11 08:48:35 【字体: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绝不辜负党委、政府的信任和政协组织的重托,认真履行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的监督职责,传递社情民意搭连心桥,倾听群众诉求做贴心人。”市政协委员蒋元青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蒋元青是我市置诚房屋销售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也是市政协社情民意特邀信息员、市群众诉求办理社会督查员,平时不仅忙于公司经营业务,而且抽出大量时间和精力走访调研、督查暗访,认真履行好职责。2021年11月23日一早,蒋元青提前安排好自己企业的事务,赶往裕安区丁集镇大牛村,与村民张某在生产队小二型水库边碰面,向他了解水库前期放水、稻田受淹等情况,不时询问一些细节,并用手机拍下现场照片。

  “他昨天打电话给我,跟我约好今天上午到现场实地了解具体情况,核实信息。市政府能关注我们这个事情,感到很开心,也很感谢他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实地了解我的诉求,帮我向政府反映。”村民张某言辞之中满是感谢的话语。像这样奔波于乡镇(街道)、村(社区)一线,实地走访了解情况,收集民情民意,蒋元青自己已经记不得有多少次了。他把了解到的界别群众生产生活情况,通过政协社情民意信息渠道及时予以反映,以便党委、政府能够及时了解问题、解决问题,同时,把党委、政府的政策解读给界别群众。2021年年10月以来,蒋元青完成多件“重畅决”专项行动群众诉求办理情况复核任务,涉及公共安全、环境卫生、拆迁安置等。

  近年来,蒋元青积极履职,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先后提交提案、大会发言和社情民意26件。2018年度、2020年度先后被评为优秀市政协委员。

  “要为民办实事,把群众的合理诉求,及时通过政协组织向党委、政府传递。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我们要实地调查研究,既要解疑释惑,也要化解矛盾。在凝聚共识中让群众满意了,我们自然就感到高兴了。”蒋元青谈到自己作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情怀时,眼里满是责任。(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桑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