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霍邱县临淮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泥塑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3 15:39:57 【字体: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对现在中小学生全面发展教育具有重要的启迪作用。为了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培养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在9月1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临淮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泥塑志愿服务队在临淮岗乡中心校开展“泥塑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手把手的指导、耐心讲解制作步骤和细节,学生们积极配合、相互交流,通过搓、揉、按等一系列动作,一朵朵鲜艳的红玫瑰出现在孩子们的手上,有含苞待放的,也有绽开笑脸的,形态各异,造型惟妙惟肖。“我要把我的红玫瑰送给我的老师”一名同学激动的说着。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学好文化知识的基础上,近距离的感受到非遗魅力,大大激发了学生们从小学习、传承、保护传统文化遗产的热情,从而使泥塑艺术在年轻一代中得到传承和发展。(张荣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