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凝“新”聚力 扬帆起航——皖西学院法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温暖开启

编辑:宋明俊 来源:皖西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3 08:51:44 【字体:

  入学教育是新生大学生涯的第一课,也是大学教育管理的重要环节,对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起着十分重要的引领作用。为帮助、引导2021级新生走好成长成才的第一步,皖西学院法学院充分利用新生入学第一周,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9月12日上午,法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温暖开启,入学教育第一场“我与院长面对面”,法学院院长刘鑫参加交流会,与大一新生一起“谈学习、话成长”。院党委副书记荣媛媛,辅导员姚德军和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开始前,首先播放了由学院精心准备的送给新生的“礼物”——法学院历届毕业生代表录制的给2021级新生的祝福视频。视频中,来自高校、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的23位学长学姐分别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考入法学院的祝福和期许。  

  


  在互动过程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内容涉及法学专业前景、就业方向、学习方法、实习实践、职业规划、考试备考、专业能力提升等问题,刘鑫院长对每一个问题都做了详细的解答。  

  

  

  

  

  

  


  今天,刚好是法学院21级新生童诗琪的生日,学院特地为她精心准备了生日惊喜,为她订制了生日蛋糕,送上生日礼物和祝福。在场老师、同学一起唱起“祝你生日快乐”,庆贺她进入大学的第一个生日,共同祝她生日快乐!童诗琪同学激动地说:当看到老师推着蛋糕车进来的时候,特别地激动、感动,感到很温暖,刚来学校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现场其他同学表示,没想到学院会给学生过生日,从中感受到学院对新生的关怀,很高兴能成为法学院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  

  

  


  交流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现场气氛轻松愉悦融洽,在与院长深入浅出、耐心细致地交流中,新生们受益匪浅,对大学学习生活和发展方向有了初步的思考和规划。本次活动是该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大一新生与院长之间的距离,相信新生们在交流会中能建立更坚定的信念,对今后的学习生活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新生入学教育是新生寻梦、逐梦的开始,法学院将通过系列主题活动为新生系好第一粒扣子,助力新生筑梦、圆梦,促进新生健康成长、成才、成人。(文/段宗妍 图/刘盖 审核/刘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