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六安市轻工中学:名师引领之下的数学公开课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市轻工中学 发布时间:2021-09-02 09:25:52 【字体:

  为促进数学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轻工中学数学组于 2021 年 8 月 26 日在阶梯教室进行示范课活动,特邀市教科院张利和老师现场指导,数学组全体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首先由张跃跃老师讲解《生活中的二次函数-获取最大利润》的公开课教学,他从知识点回顾、课程引导、 解题思路、解题方法总结等方面循序渐进,重点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利用已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公开课结束后,数学组多位教师进行点评发言,分享自己的观点和教学经验。

  张利和老师对本次公开课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充分肯定了张跃跃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课堂中能准确把握知识的重、难点,体现有效教学。同时,张利和老师就如何应用新课程理念在创设有效情境、引导学生主动参与教学过程,从而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探讨并作出了具体指导。

  活动最后,数学组长桂老师对张利和老师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每一位数学教师再接再厉,努力提升教学基本功,让课堂教学更加丰富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