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六安市轻工中学:一堂《立定跳远》的公开课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市轻工中学 发布时间:2021-09-02 09:21:30 【字体:

  为促进我校体育教师专业化成长,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广大体育教师的专业素养,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六安市轻工中学体育教研组于 8 月 23 至 29 日在校内举行了体育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采用无生上课的形式进行,由体育教研组长任余保老师主持,体育组全体成员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期间还特别邀请了六安市教科院、六安市王英武体育名师工作室王英武老师亲临现场指导。

  8 月 25 日下午,常远东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立定跳远》的公开课。课前,常老师高度重视,精心钻研教材,认真备课,反复磨课,课堂上教学方法多样,吸引着老师们的目光。从热身部分开始,教、学、练相结合,提高部分采用游戏接力赛的形式进一步巩固立定跳远的动作要领,最后在轻松愉悦的放松活动中结束了本节课。课后全体体育组教师依次进行发言,分享自己的观点和教学经验。

  最后,王英武老师针对教师在课堂上教学内容的安排、讲授,教学方法的采用以及取得的教学效果做重要点评,对优点给予肯定,对还需改进的地方提出建议,还强调体育教学要打破局限思维,多关注学生,突出学生在课堂中的主体地位,教师少讲学生多练。老师们也及时反思,调整教学设计,获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