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一盔一带”还需常态持续管理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31 08:49:02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大家遵纪守法、安全出行等文明意识,近段时间,我市公安交警部门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专项行动,呼吁大家把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变成一种习惯、一种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通过专项行动,现已大大有效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护意识。不过,仍有少数人忘记或认为携带头盔不方便、系安全带麻烦,甚至为应付交警检查仅仅“做个样子”却并未按规定规范使用头盔、系安全带。殊不知,《道路安全交通法》中有明确规定,依法文明参与交通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当意外和危险来临时,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也是最简单且又最有效的保命措施。

  用好“一盔一带”,既是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需要,也是对生命安全和家人幸福的负责和保障,还是个人文明素质的体现和检验。另一方面,改掉陋习养成良好习惯,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不断加以宣传、引导乃至惩戒。在笔者看来,“一盔一带”需要相关部门常态化持续管理,通过日常排查+专项整治、教育劝导+处罚曝光,以及形式多样的宣传和重点行业示范引领等多举措,才能不断提高大家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引导更多人不再“想不起来”和“嫌麻烦”,争做安全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倡导者、推动者,让“一盔一带”成为安全文明出行标配。(张 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